amazingfrankie

私人号,时装观察者、自由撰稿人
合作→💌:amazingfrankie@163.com

性冷淡的尽头是极致



极简主义(Minimalism)起源于60年代的纽约,由Donald Judd、John McCracken、 Agnes Martin等艺术家发起,为了在绘画与雕塑上追求极致表现,而放弃传统抽象表现。



早在1973年,极简品牌JilSander就在巴黎举行首秀,但让时尚圈真正吹起极简风潮的,是80年代的日本设计师们:三宅一生、山本耀司与川久保玲。



极简设计的重点不仅是色调、剪裁与面料,更重要的是结构,曾在书上看过一句形容极简的话,“当所有细节以及连接都被压缩至精华时,作品的设计技巧和审美感觉才能得到升化。”



虽然极简颜色寡淡,设计简单,但为了展示它“不做作”的一面,设计师往往会将重点先放在肩线上,通过肩线支撑衣服,令整体显得更自然顺滑。



除了肩线,在领、袖、袋、门襟、腰、下摆等地方都会有小设计,像是打褶、拼接、翻折、卷边等手法,多数情况下只会选择一种手法呈现,这也是极简单品干净、规整的原因。



也许,最为极致表达,成就了精致的极简。



设计 | 极简设计 | 极简风格 | Fashion | FashionStyle 

评论
热度 ( 119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azingfrankie | Powered by LOFTER